銜接隔日的深夜十二點多,沉重的眼皮幾乎快把我拉回床上就寢。準備將電腦關機的時候螢幕顯示信箱裡有新郵件,打開來看是一封由阿忠從內心深處有感而發轉為文字所敘述出來的信。
這封信來回我總共看了兩遍,讓幾乎快往睡意裡鑽的我精神又回復回來,看完信後,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好一段時間...

我將信向內容分享出來,一起來為日本災區的災民祈禱 一切平安

集天下災難於一身而不亂--向日本民眾致敬
 
如果
每個人都是造物者的一部份
你--就是我
我--也是你
面對大變動的未來
除了愛
我們還能用什麼互相關懷

如果
接下來註定得發生更多更大的全球性災難
日本民眾現今表現的人性光輝
足以當做未來全人類的典範

孩子病了痛了
哭哭鬧鬧耍耍脾氣
做為父母的
都是心疼

孩子病了痛了
不哭不鬧咬著牙撐
看在父母眼底
更是心疼

搗蛋才有糖吃

比起全世界其他國家
日本民眾面對天下災難集於一身的磨難
仍能發揮高度人文素養
自發自動地保持秩序與規矩
配合政府一切措施
即便政府的作為也許緩不濟急
極大多數人還是默默保持冷靜
展現無比的寬宏與安份

看著鏡頭下的日本
我數度哽咽落淚
落淚的原因
不是災難本身
而是這些天來
日本民眾帶給我的感動與心疼

相信

已經罹難者
都化為菩薩與天使
祂們犧牲自己
提醒人類應該如何善待所居住的環境

正受難於水火中的人民
一個個都是活菩薩現世
用自身的苦難教導人性可貴的光明面
喚起人心原始的愛
對你
對我
對每一個造物者的子民

容我以微不足道的發聲
請你一起用愛為日本祝福

祈禱
造物者以愛的光圍繞日本
使其早日重建
引領全人類提昇到充滿愛的次元
 
忠日於2011年3月18日有感而發


照片是阿忠去年和他的好朋友們第一次前來小琉球踏青就住了四天三夜時候去潮間帶我所幫他們拍的照片,每個人都很配合得應我要求擺出每樣pose
綠眉道長


鬥雞眼大鼻子


大嘴吞蝕交通船


帝王坐


3+1也能坐上去

四天三夜 阿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 漁埕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