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3月4日的清晨放在床旁的手機突然大聲的響起,我也被嚇個驚醒
恍然接起電話按下通話鍵後手機裡傳來一股充滿著熱情的女孩聲音
〈老闆你好!我姓林,我想於今晚入住你的民宿可是我有小土狗也要一同入住是否方便ㄋ?〉
我說:當然ok啊
於是和林小姐確定好要從東港到小琉球的船班後就到碼頭去接他。
不久!
由東港開往小琉球的交通船駛進觀光港裡停靠於碼頭
交通船上的水手跳下岸上將傳給綁牢固定好後船上的旅客陸陸續續下岸來
人群當中看見一位手牽著一隻看似剛出生不到幾個月大後半身穿著紙尿布的小黑狗
而小黑狗走路時還東倒西歪的,但還是很賣力的跟緊走在他主人身旁,我想林小姐應該就是他了吧
和他打完招呼後就將他們接往漁埕民宿chick in

到達民宿將行李放好簡約的介紹當地風景區行進路線後,林小姐就向我介紹起他的小黑狗
他說:他叫吉利



吉利是他在二年前的某天和媽媽一同要回家當中在路旁看見他蹲趴在馬路旁不怎麼有活力好像生病了
於是林小姐他媽媽就叫他將這隻小黑狗帶去看醫生
林小姐就對他媽媽說:那如果我將他帶去看完病後就要養他了喔
他媽媽也點點頭
將小黑狗帶到獸醫院時
醫生對他說:這隻狗脊椎受到嚴重創傷,應該是被車子輾過,因為他連站都站不起來
所以如果要救他手術費用我們會算你便宜些
若如果你要交給相關單位處理,他們或許會將他安樂死
當下林小姐聽到如此震驚
心想說:將這隻小黑狗帶來看醫生以為是幫他卻變成是要〈送他去死〉
心中無比的抗爭,看著小黑狗無辜的眼神散發出一種需要幫助的感覺
林小姐想著:如果真要領養這隻小黑狗能有時間照顧他嗎?
這時候馬上做出決定,就是認養這隻小黑狗,認養就對了!

此時醫生也很敬佩這位姑娘,所以在這隻小黑狗的醫療費用上都有所減價
將這隻小黑狗帶回家時他媽媽也是勸她三思
因為若要照顧這隻下半身殘廢的小黑狗就必須付出很大的心力,也希望他能將這隻小黑狗送往相關處理單位
但林小姐還是堅持當初的決定不變,心中還是只有一個念頭就是:
我到底能不能有更多的時間來陪陪他和照顧他,完全沒有其他的雜念
養了
也取了名子:
叫〈吉利〉
最後家人還是接受了。

在和吉利相處過程當中只要吉利吃完飯後約三十分鐘後就排便
但因吉利的脊椎有受過傷及開過刀因此而導致下半身肌肉失去原有的功能
時常會漏尿或不經意的排便下來,於是林小姐就主動去買了小嬰兒再配用的紙尿布
在紙尿布後方再用剪刀剪出一個洞讓吉利的尾巴能伸展出來

聽林小姐說:
因為吉利受過很重大的傷所以在關節上時常會疼痛只要一開始疼痛他就會發出很低沈聲音
聽在耳裡很心疼,那麼小又無辜的生命竟然要忍受那麼大的折磨
在很吉利的下半身有很多處都在地上磨到長不出毛來



也因為有林小姐的細心照顧而吉利也一直很努力的在力求生存
至少現在吉利能小跑步了,不像剛來時都用前腳在苦撐,但後腳還是無法很正常的行走
不過我也相信吉利能再次的穩穩的站起來
從吉利他的雙眼就能看得出他堅強想活下去的意志力,加油!

3月4日難得有機會帶吉利一起出遊林小姐就將吉利的繩子解開讓他到處逛逛
發覺吉利特別喜歡曬太陽
尤其是在漁埕民宿前的小廣場,他很喜歡在那裡以不訂的步法跑來跑去
告訴著其他人這是他的地盤,同時也自行趴在陽光地下做日光浴

林小姐說:
他能感覺吉利很喜歡這裡,因為他要代吉利出去時他都不太想上機車,
看見他會喜歡小琉球 林小姐也很開心就將吉利留在民宿前的小廣場獨自前去小琉球各風景區。

也因為曾經被人類傷害過所以只要陌生人一靠近吉利
吉利就會有仿衛的眼神和聲音出現
這一切的一切看在眼裡真令人鼻酸
除了吉利本身的淒慘遭遇外還有林小姐的愛護小動物的精神更讓人尊敬
這才真正的叫愛護動物關懷動物而非只會像一般常打著關懷、保育的名義為目的卻以個人利益為己而賺取別人的支持。

給林小姐的一段話:
你的精神令人尊敬,在往後的日子裡有機會我會將你和吉利的故事告訴給每一位來小琉球漁埕民宿的旅客知道


最後以最真誠的心祝福你和吉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 漁埕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