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d

可愛的A-Rod來張單獨照吧!

剛做完潮間帶導覽從海邊回來就看見一隻大大的黃金獵犬在草地上奔跑,奔跑的時候毛色被陽光照射後有如一隻雪亮的大白熊
後來跑來跟小妹坐在騎樓下,看了心情自然開心起來,這時候相機就要拿起來開始拍了

小妹說他叫A-Rod,是從台北來的房客帶來的狗狗,A-Rod動作活潑個性溫馴,一直在民宿旁的草皮空地上聞來聞去的
這時候小妹叫他過來坐在身旁,再拍張照這時候小妹還偷偷的捏了一下A-Rod的臉,捕抓到A-Rod的鏡頭表情跟大叔一樣一副正經派的臉

A-Rod的毛實在是太柔順了,一直摸個不停...

這時候本文的主角才出現〈小珊是也〉
ㄝ..等等!怎麼一出現就開始在睡覺
原來是當天在A-Rod大駕光臨前每位到來的房客們都會摸摸小珊的頭,而小珊也會回應的用鼻子點點對方的手或腳

但因為A-Rod實在是太搶眼了、連我都被吸引,所以小珊也只能退居一旁睡他的午覺去暫時讓眾人忘記他的存在
兩顆小瞇瞇眼趴在地上一直睡連我都不太想理


試著叫他起床才慢慢的睜開雙眼

叫他起來準備幫他解開繩子的時候他還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懶懶的不太想動
小珊要不是跟著我們大家一同去潮間帶把自己全身玩的髒兮兮被拖去洗澡而暫時先綁住,不然平時他都會是自由身睡在A-Rod坐的騎樓下位子的

小珊是一隻收養的流浪狗
跟小珊的初遇在三年前村子裡來了一隻會咬走放置在門口前鞋子的流浪狗〈就是小珊〉
幾乎家家戶戶都受害,但很怪的是唯獨只有我們家和民宿旅客的鞋沒被咬走
每當要帶領房客前往潮間帶去做導覽的時候小珊總是會跟在大夥的後頭

一路跟隨到潮間帶後整隻狗影就自然消失無蹤

小珊從潮間帶消失後慣律都會是在隔天上午或中午才又出現在民宿門口或住家門口前一直搖尾巴

某次小珊又闖了大禍,一個晚上連續幹咬了三家村民的鞋子,隔天村民氣炸了,還有村民昨晚剛娶媳婦辦喜宴所穿的鞋子也不見一隻
這時候就有一位村民跑來向我投訴說小珊平時跟我互動良好所以應該是我養的狗幹走他們的鞋子,此時我想起了早上起床開門的時候發現門前有一隻被咬爛的亮皮高跟鞋,我二話不說就拿起來往垃圾桶裡扔,不久即聽到馬路那邊傳來狗的慘叫聲〈小珊被修理了〉

後來想說看這隻狗也可憐因不懂規矩而被修理剛脆就直接收養他吧!
反正村裡每個人也幾乎都認定他是我養的了,那就一不作二不休養他就對了
首先幫他好好洗個澡後再限制他一些壞習慣,一開始真的是都講不聽教不會,只會雙眼水汪汪的一直看著我〈裝無辜樣〉

再來是幫他取名子
當時因為有一部剛下檔的電影名叫〈我是傳奇〉是由〈威爾史密斯〉所主演,劇中主角所養的德國狼犬名字叫〈小珊〉
心想當時剛回來經營民宿自己一個人而朋友幾乎都是在台灣本島工作也只有這隻狗最忠心的一直跟著我上山下海,所以就聯想到電影裡情節
小珊的名字,從那時候開始命名後就一直延用到現在


但是經由我開始向村民掛名是我收養小珊後在第一個月就懷孕了,因為肚子開始變大
我也是等看到他肚子開始慢慢變大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女孩、當初幫他清洗身子的時候竟然沒發現小珊的性別〈還真瞎〉
第一次懷孕生了三隻小狗狗,一隻公的被要走另一隻公的長大自己溜走、另一隻母的也是被要走
隔一年第二次又懷孕生了八隻小狗狗,公的兩隻母的六隻一出生就夭折了三隻,剩下的不到一個禮拜小狗狗全數陣亡,再隔一年又懷孕生了三隻
一隻黑色公的,兩隻母的,這一胎也是我認養小珊後當產婆經歷過三次接生以來所看見的第一隻黑色小狗寶寶,但一生下來就夭折了。

至於小珊的狗寶寶們從第一胎到第三胎幾乎顏色都一樣是黑白色系的,可見小珊真的很尊守女性貞節喔!


剛出生的小寶寶來張近拍特寫〈長的還真像天竺鼠〉



還有肥滋滋的小肉墊


來幫兩隻小狗狗命名吧!被壓在下面的叫〈小熊〉上面的叫〈阿肥〉

小熊因為常常四處亂跑而被抓起來獨立讓他睡覺,看著他睡到一半手腳都會亂抖動一番的、真的很可愛


上面小熊在睡覺的照片跟朋友被我用手壓臉惡搞的這張照片感覺還滿像的..哈!

日子一天接著一天過去、兩隻姐妹也從屋內玩到屋外

兩隻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到草皮地上奔跑或玩疊羅漢不然就是互咬對方


兩隻最大的不同就是小熊真的很聰明,幾乎對他做過的動作他都會記的一些,其實以他這麼幼小的年紀就能記得這些就已經算很了不起了
阿肥則是反應遲鈍幾乎跟他媽小珊的個性很相同

兩隻最大的特點就是跟小珊一樣不會亂叫

直到有一天
有一組從高雄前來小琉球旅遊住在漁埕的房客家庭看上了小珊的女兒阿肥,於是我們經過評估後決定將阿肥送給有緣能照顧他的新主人
看照片就能看得出雪燕姐這一家子真的是愛狗的家組成員,當然也替阿肥高興,阿肥送別這一天大家來張大合照


小熊或許是知道阿肥被帶走了,當天下午整隻就軟趴趴的沒啥精神,睡覺的時候也出現不常出現的睡姿
看了還真會讓人有些鼻酸、心疼!

但是隔天小熊就又恢復調皮樣了


先是跑到草地上亂咬草皮後再四處大小便,要不是還年紀幼小否則就將他丟給小珊來帶領管教管教
小珊是不會隨處亂大小便的,坦白講!認養小珊那麼久還真沒看見幾次小珊大小便過


把小熊抓到桌上後一開始他是不敢跳,但後來就直接用自由落體的方式來下桌,聰明的小熊現在越長越大但體型都跟小珊一樣屬中小型犬、個性也越來越溫和,跟小珊同一個特徵都不會亂叫而且只要摸完狗狗的頭後手停下來、他就又會用鼻子來點示要繼續摸摸頭〈很可愛的動作〉。

小珊現在如果又想隨前往去潮間帶被制止下來總是會攤趴在地上一直搖尾巴,撒嬌的動作還滿獨特的

小珊的毛真的很凌亂不認識他的旅客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總會說:這隻狗的年紀應該很大了吧!小珊並非是老狗喔!
從他水亮的雙眼及潔白的牙齒就可看出其特徵,所以應該還很年親
只是每次幫他梳完整齊後不久就又會把自己給搞的亂七八糟,這隻混種的小珊應該跟〈愛爾蘭獵犬〉有血緣關係吧!

特寫來張蒙面罩


小珊是一隻很愛撒嬌的家犬
只要聽到熟悉的機車聲音回來小珊就會自行跑到路口當迎賓狗
不用擔心他會是一隻兇犬,他只是毛髮凌亂模樣不雅看似瘋狗而已,請別畏懼喔!


毛茸茸的傢伙 可愛的小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 漁埕 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